close

大塊文化將於4月9日起連續四個週四晚間假誠品書店信義店三樓mini forum舉辦「從小說裡來的,是別的地方來不了的──大塊文化小說講堂」,邀請四位講師主講小說閱讀的樂趣,特別是那些只能從小說閱讀而來,沒辦法由其他形式得來的獨特趣味與滿足。針對赫拉巴爾、馬克‧海登、韋勒貝克、莎娣‧史密斯四位小說家的作品進行分享。

 

從小說裡來的別的地方來不了

文學小說裡頭上演著世間眾神的喜怒哀樂,種種富含意味的對話也宛如深夜時坐上夜行列車,隔壁的乘客無止盡地絮語,陪伴你我駛進也許一生都難以企及的「真實」……
大塊文化在這個人間四月天,邀請你一同進入赫拉巴爾的生命書寫,感受馬克‧海登的英式趣味,體會韋勒貝克的核彈寫作,及莎娣‧史密斯特有的語言新魅力。
 

1
主題:我之所以活著,就是為了寫這本書──關於赫拉巴爾,關於生命與書寫
時間:4月9日(週四)晚上8:00-9:00
講師:廖咸浩(台灣大學外文系教授)
參考書目:《過於喧囂的孤獨》、《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》、《底層的珍珠》、《中魔的人們》、《沒能準時離站的列車》、《妻子的眼睛三部曲之一:婚禮瘋狂》、《妻子的眼睛三部曲之二:漂浮的打字機》、《妻子的眼睛三部曲之三:遮住眼睛的貓》
 
2
主題:對家族關係的洞見與再塑──從深夜小狗到黃昏老爸,馬克‧海登的異質家庭關係書寫
時間:4月16日(週四)晚上8:00-9:00
講師:陳雪(小說家)
參考書目:《深夜小狗神祕習題》、《黃昏老爸的煩惱習題》
 
3
主題:仿如核彈的小說力量──韋勒貝克以小說議題衝擊社會,臺灣的社會還能以書寫封印怪獸嗎?
時間:4月23日(週四)晚上8:00-9:00
講師:阮若缺(政治大學歐文學程主任)
參考書目:《一座島嶼的可能性》、《無愛繁殖》、《情色度假村》
(大塊文化即將出版)
 
4
主題:混血新世界──莎娣‧史密斯所開發出來的新語言魅力
時間:4月30日(週四)晚上8:00-9:00
講師:楊照(新新聞副社長兼總主筆)
參考書目:《白牙》、《簽名買賣人》、《論美》(大塊文化即將出版)
 
地點:誠品信義店3樓廣場mini forum(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3樓),免費自由入場

 

徵求隨堂記錄寫手

在此我們想徵求幾位隨堂的紀錄者,願意幫我們將這幾堂課的內容轉化成文字,讓更多沒辦法到場參加的讀者也能享受講師們精彩的說法。如果您自願紀錄,我們將致贈該堂課參考書目上的小說供您參考,讓您一次擁有最完整的小說閱讀體驗。

活動辦法請見大塊文化網頁 http://www.locuspublishing.com/blog/play/?p=72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